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充分发挥网点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专业优势,矢志不渝地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力量。截止2021年11月,该行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57亿元,在落实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国有大行的主力军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该行坚持普惠金融和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成立专门组织架构,明确了辖内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相关的期间规划、年度实施意见和落地方案,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提供了指导意见。

坚持党建引领,奏响乡村建设“振兴曲”。该行选派10名干部员工分赴10个帮扶村开展驻村工作,帮扶队员所在党组织与帮扶村分别建立结对共建关系。帮扶干部常年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在做好乡村振兴日常工作的同时,深入摸排调查,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实地走访等途径了解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产业发展情况及信贷资金需求情况,利用惠农贷等信贷产品,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对各类客户群体提供充足有效的信贷资金支持。

突出产品赋能,奏响农村金融“协奏曲”。为落实服务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要求,该行在产品开发、机构联动、流程改造上进行有益探索。针对工行在农村无网点、对农业生产经验不足的现状,该行在大力支持生猪养殖、白莲供销、茶叶生产等涉农产业后,针对南丰蜜桔产业制定出台了柑橘贷产品,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支持广昌白莲、金溪蜜梨等各地特色农业的相应信贷产品,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展现大行担当。(供稿:工商银行抚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