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着力推进精细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渠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着力推进“跨省异地电子缴税”

针对京津冀跨区登记企业办税不便等实际困难,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成立服务专班,结合电子税务局升级改造,逐户逐项解决系统登录、三方协议签订、税源信息采集、申报、缴款、完税凭证打印等难题,使京津冀跨区纳税人从一年跑四次到一次不用跑,切实减轻了办税缴费负担。

深度融入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积极协调融入沧州渤海新区与天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按照“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办理、异地送达”+“网上提交、线上审批”的服务模式,开展税务登记信息补录、实名采集、税费种认定、税控设备发行、发票领用等事项,首批30个涉税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精心打造“定制服务”

在深入调查、分析纳税人需求的基础上,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开辟专门的线上办税学堂,让纳税人快速掌握基本操作;推出“税惠菜单”,企业“点菜”,税务专家服务团队“定向配送”,让纳税人体验到个性化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和办税业务辅导。

探索建设“智慧咨询服务中心”

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匹配咨询服务数据库,用好专家服务团队,推进各税种、全业务线上咨询办理,实现“共性问题”快速解答、“疑难问题”精准解答,让纳税人享受到云端互动“智能办”的远程办税便捷新体验。(供稿: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