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景泰县法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查纠“四风”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苏军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庭室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图片由景泰法院授权发布)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近亲属禁业清单》,甘肃省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八个严禁”。通报了县法院审务督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1-11月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注重日常、注重细节,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纠整改,确保服务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法院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压力传导,分层分级抓落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台起来,各相关部门要行动起来,密切配合,查缺补漏,推进我院相关工作制度的健全完善,加快形成长效常治机制。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一定要把好“廉洁门”,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树牢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尤其是要与律师、当事人之间保持好“亲”“清”关系;纪检组要紧盯“四风”新表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要审判流程、重点岗位、重点案件,发挥好“防火墙”“紧箍咒”的作用,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警要早提醒、早约谈,进一步推动全院工作作风持续向好。(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