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城市“清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苏军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庭室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县城市“清废”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和《景泰县城市“清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在五年工作报告中确立了“3456”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设幸福美丽新景泰的总体目标,开展城市“清废”专项行动既是长远之策,又是当务之急,必须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解决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城市干净整洁、城市秩序规范有序、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居住品质显著提升”的目标要求,抽调工作力量,依法依规办事,做到有法可依、执行有据、程序规范、公开公正。要强化宣传发动,把思想工作、发动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把政策规定和整治措施向广大群众讲清楚,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要建立联动机制、制定完善流程,形成有人管事、有制度管人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清废”专项行动制度化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保障,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措施到人。要按照“县级领导+部门+乡镇+社区”的工作架构,实行网格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要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的理念,坚持马上就办、办就要办好,一项一项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做到有工作必有措施,有行动必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举措,突出重点动真格,紧盯违法建设等领域乱象,狠下功夫、精准发力,全面明确各网格内的重点目标、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全面提升。要压茬跟进,协同重点加速度,把城市环境质量和基础设施建设当成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项行动成效,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完善调度机制,协调解决行动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工作顺利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