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出行人员“舌尖上的安全”,曲阳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政协委员聚焦高速服务区餐饮单位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专项检查活动。

image.png

(图片由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发布)

检查组一行在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曲阳停车区,重点对服务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高速服务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及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购进、保管及使用备案公示、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等制度。同时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食品加工区“三防”设施配备情况、食品留样、贮藏、加工操作情况、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排查,对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从食堂环境、食品原料、加工过程、用餐方式等多环节进行督促指导,消除一切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高速服务区餐饮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image.png

(图片由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发布)

此服务区各项工作基本按相关规定落实到位,对发现的留样容器不达标、台账记录不规范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下一步,曲阳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公共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许俊桥 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