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武强县街关镇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以提高群众素质为载体,“内外兼修”打造“气质”乡村。外看村容村貌,内看村风民风,治理农村脏、乱、差现象,倡导文明新风尚,使农村面貌和文明建设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image.png

(图片由街关镇政府授权发布)

各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村内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参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养成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通过“扫、清、治、拆、建”营造了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image.png

(图片由街关镇政府授权发布)

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形式,加大对村民文明素养教育力度,引导村民积极投入到村庄的发展建设中,通过制订村规民约等途径,教育广大村民自觉养成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的良好习惯。

坚持“内外兼修”,既做到村庄环境美、生态美,又做到村民素养高、讲文明、有公德,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气质”乡村。接下来,街关镇不断完善与调整,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供稿:街关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