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防于未然,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冬季消防安全意识与面对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邮储银行伊川县支行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讲师,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中,消防宣传讲师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阐述了企业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火灾隐患、错误理念进行了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应当采取的扑救、自救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进行讲解,通过实地演练和操作,使各区域消防管理人员熟练掌握岗位处置程序和各类消防要求,能熟练使用灭火设备,提高应付火情突发能力。

“此次培训丰富了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我们将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细化消防工作目标,有意识的增强自身消防安全观念,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该行消防管理人员张师傅表示。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全体员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张红刚 胡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