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image.png

(图片由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授权发布)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食品知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指导教师范小燕老师带领下,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多年在龙翔社区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成功入选全国“七彩四点半”志愿活动,联系兄弟学院策划食品安全宣讲活动。青协成员积极参与。

在龙祥社区志愿活动中,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到达龙祥社区,并对志愿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强调食品安全宣讲过程中注意言行举止,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工作。随后,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进社区进行宣讲。在对居民进行宣讲的过程中,志愿者结合我院专业特色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并热情耐心地解答居民所提问题。志愿者通过食品知识讲解,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维权意识以及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

“七彩四点半”活动入选以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筹备相关事宜,准备食品安全宣讲要用到的PPT,短视频等,收集食品安全知识儿歌,联系附近社区、幼儿园等,时刻为疫情结束,活动开展做好准备。

食品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引导社区居民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提高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助力我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进行。(张红刚 范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