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渭法院官道法庭高效调解了一件养殖合同纠纷案件,获得案件双方当事人纷纷点赞。11月30日,案件当事人携手将一面共同署名的“不厌其烦化纠纷各方满意笑颜真”的大红锦旗送到临渭法院官道法庭,以此表达对法庭耐心调解减少双方损失的感激之情。

image.png

(图片由临渭法院授权发布)

该起养殖合同纠纷案件,是原、被告双方签订合同,采用“公司+农户”养殖模式,由被告公司提供幼猪、饲料、药品,原告负责饲养,当养殖的猪达标可出栏时由公司负责回收。本案中,双方因费用结算产生纠纷,原告即阻拦被告公司将已符合上市标准的猪拉走,由于本案涉及鲜活物品,若不及时处理不仅会产生相应的养殖费用,还要承担猪可能死亡的风险,损失会进一步扩大。官道法庭庭长殷旭力考虑到由于本案涉及辖区众多群众利益,对临渭营商环境也有着较大影响,本案虽调解难度较大,但仍确定全力化解双方纠纷,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的调解思路。于是,全庭干警迅速行动,及时通知原、被告到庭,向双方明确“忌拖延、速解决、快止损”的调解基调,庭长殷旭力与副庭长杨晓东仔细倾听双方意见,总结、归纳并明确争议焦点,经过原、被告双方反复对账,一步步引导当事人,精准把握双方利益的平衡点,最终促使双方握手言欢,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期间,虽原、被告各执一词,有高声争执,有气急离场,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但审判人员始终能够耐心对双方释法说理、阐明利弊,平复双方情绪,融法、理、情于一体,终使双方态度渐渐缓和,促使双方冰释前嫌,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锦旗代表着一份认可,更代表着一份责任和激励。群众利益无小事,临渭法院官道法庭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基层法庭职能,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司法为民的具体的审判工作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辖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郭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