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反洗钱意识,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坚决遏制网络赌博、虚拟货币等涉及洗钱的不法行为,近期,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反洗钱宣传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了以“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活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在全市分行营造了“防范洗钱、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对于本次宣传活动,该市分行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安排好专人负责落实,邮银双方除了在各网点摆放宣传资料、LED滚动播放、制作展版、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点等传统的宣传方式以外,该市分行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疫情期间,“线上”与“线下”联动,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同反洗钱宣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双管齐下,开展反洗钱宣传攻势,全力推动反洗钱宣传高效化。同时,通过拍视频的形式,向客户展示当前洗钱犯罪的相关内容,告知客户提高风险意识,防范虚拟货币传销洗钱等犯罪行为。

活动中,该市分行以“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活动”为主题重点宣贯。同时,针对反洗钱基本知识、洗钱的常见形式、手法,洗钱的危害,如何远离洗钱、有效保护个人账户及财产等问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耐心讲解,针对农村地区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利用邮递员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强化普及参与反洗钱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远离洗钱、非法集资陷阱。利用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提醒在场群众不要贪图小恩小惠、注重个人安全信息的保护,切莫轻易相信陌生人员的谎言,遇到种种诱惑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理性分析,以高度的警觉、积极的行动极力遏制洗钱案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反洗钱宣传深入群众,积极传播了邮储银行反洗钱工作理念,不断增强了反洗钱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拓展了反洗钱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社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营造了有利于反洗钱工作的内外部环境。反洗钱工作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市分行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的经济金融安全。(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