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从今年10份月起,渤海新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不满意,请找我”专岗,快速响应、及时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由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授权发布)

河北烯创未来新材料科技发展中心正在开展股权转让,在申报环节出现了问题,然而时间却十分紧迫。“如果不能按规定时间完成申报,会影响整个股权转让的正常推进。正是焦急无措的时候,我们看到办税厅领导值班台处显眼的‘不满意请找我’指示牌,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值班领导反映了遇到的问题,没想到,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就把问题给解决了。”该公司财会人员白灵灵说。

渤海新区办税厅负责人韩荣兵表示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向纳税人提供了一个快速反映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渠道。除了“不满意请找我”,还设置了“监控管理岗”“纳税人需求管理岗”我们都安排了专人对接响应,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费难题能在第一时间跟进和解决。”

据了解,渤海新区税务局自“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纳税人反映意见类问题8个,求助类问题42个,投诉类问题1个,其他类问题3个,合计54个。目前,已响应解决50个,其它4个已经向上级反映并持续跟进中。(供稿: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