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市民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按照上级相关要求。

11月30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莱山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15名市民代表现场实地观摩专仓工作现场,听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对进口冷链货物消杀、核酸检测,合格后进入生产、加工、销售等领域的流程。

今年1月份,莱山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正式建成运营,该集中监管专仓依托区内企业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冷藏厂建设,由企业提供场地(冷库)、作业人员和作业车辆,自今年以来,莱山区市场监管局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在前期摸排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压实冷链食品企业主体责任,对重点品种、重点场所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坚决做好重点排查、核酸检测、日常监管、信息上报、协同稳控等相关工作,坚决打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吕本政 谭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