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突袭而至,一夜之间,人潮涌动的大街小巷变得冷冷清清,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单位开启居家办公模式,不见硝烟,却是生命与病魔的较量。陈瑾,中国工商银行上饶信州支行营业室的网点负责人,在“金融服务不打烊”的号召中,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方式当好网点的“守门人”。

扎营一线指挥,她吹响号角。党旗所指,心之所向。陈瑾作为一名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按照支行要求对网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从网点的安全运营到员工的班次安排,从当班员工的衣食住行到居家办公人员的工作安排。密密麻麻的工作簿上写满了逆风前行的担当,网点每日消杀的时间、居家办公员工每日外拨清单及户数要求、每日工作反馈和不足以及次日工作计划,甚至是每位员工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事无巨细。她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有的只是一腔热血和初心,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主动请缨出战,她冲锋在前。11月8日,除一线人员排班外,支行所有人员执行居家办公制度,网点以14天为一周期进行人员轮换,尽量安排最少人员值守一线。“我不上,谁上?”她把自己排进了班次的每一天,全力以赴践行使命与誓言,守好疫情防控金融战线。11月11日,信州区各小区开始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管控政策,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她毫不犹豫地收拾好行李在网点住下,以行为家,她说:“疫情当前金融服务不能断档,如果大家都出不来,网点的大门我来开!”,这是她的战前誓言,是榜样的力量,更是一名信州人的责任与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她义无反顾。在网点她是大家的“主心骨”、“领头羊”,平时的坚韧和强大让大家都以为她是一名无所畏惧的女英雄,永远不知苦不知累,所有人记得的只是她网点负责人的身份,可她,也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她常常顾不上家里,对自己的小家庭感到无比愧疚,可她的丈夫告诉她:“家里你放心,饭我会做,衣服我会洗,地我会扫,一切都有我在!”年迈的父母告诉她:“女儿啊,在外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我们有手有脚,你不要牵挂!”读初三的儿子告诉她:“妈妈,我会认真学习,不会偷懒,这次考试成绩保证杠杠的,你不用操心!”,这个坚强后盾让她泪流满面,但她义无反顾。

带伤坚守岗位,她无怨无悔。当陈瑾在工作群中回复“营业部保证开门营业”时,平时看来无足轻重的九个字在这个特殊时刻却是如此的有力量,这份“坚守”的背后,深藏着不为人知的艰难。“右足第一跖骨骨折,右足背软组织挫伤”这是她的诊断书,正在进行网点消杀的她,因为刚喷完消毒水,台阶较滑,不慎摔伤导致骨折,但她爬起来的第一刻不是想着去医院而是要把没有完成的消杀工作继续做完。确诊骨折后,她想的不是回家休息,打好石膏立即返回了网点,坐上轮椅,重新上阵,她说:“网点需要我,我的员工也需要我,我在,她们才能心安”,坐着轮椅消杀、进行业务授权的她成了网点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悉心热情服务,她温暖人心。网点关停,出行受限,她想的是网点的金融服务不能打折,网点的经营发展不能停滞,她说:“客户如果出不来,那我就上门去;走不出去营销,那我就线上拓展”。24小时的坐守,是此刻她给客户最好的陪伴,越是困难时候,越是坚定地与客户站在一起,她不畏艰难,不畏危险,不怕麻烦,只想把最优质的服务与爱心传递给客户,正是平日里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因为用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她不是一线先锋,却步履铿锵,她不是白衣卫士,却舍家逆行。是她,带领整个信州工行营业部团队在疫情大考中实现零差错零故障运营;是她,舍下家庭住在网点,只为了每笔资金汇划准时到位;是她,远程指导客户,解决燃眉之急。阴霾终将散去,美好如期而至!(供稿:工行上饶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