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随着上饶铅山葛仙山镇的一例新冠阳性患者的出现,我们的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11月8日,广信区和信州区禁止互通,部分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信州区大部分单位开启居家办公模式。作为金融服务窗口,为保障金融工作的正常运行,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传递着工行温度,延续着方志敏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这是他们的12小时,带着12分的热情和勇气!

辰时(07:00-09:00)

迎着朝阳,新的一天开启,大街小巷里没有了上饶烫粉、油条包麻子果交错满溢的烟火气,上班早高峰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零星来往的车辆都是把责任扛在肩上的勇士。

工商银行驻扎支行的员工正在对所有自助机具设备、工作台、客户等候沙发等进行营业前消毒,打开清风设备保持空气流通,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心安全的环境。晨会时间,网点主任对当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特殊时期坚守岗位的员工加油鼓劲!8:30准时开门营业,按照“四验一戴”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对每位到店的客户仔细核查并提示。

巳时(9:00-11:00)

疫情来袭,商家店铺纷纷关门停业,街道冷冷清清,信州支行营业室员工为保证网点能够正常开门营业,在支行安营扎寨,吃住在行里,只为给客户提供一份保障,让老百姓多一份心安,将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抗在肩上,为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百姓贡献一己之力。营业室开设了一个现金窗口,为客户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支付结算应急服务,有序保证柜面金融服务不间断,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同时,设立非现弹性窗口,为普惠贷款发放提供金融支持!

午时(11:00-13:00)

行里及时采购防疫物品,并在第一时间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一线员工的手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给员工送上了最温暖最安心的关怀,为大家架起了一道暖心、有效的防护屏障。午间,支行员工食堂为上班的员工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家乡小吃不重样,胃暖心安!

未时(13:00-15:00)

“我线上收的款怎么没有到账?”“能不能开张银行卡发工资贴补家用?”……,市民的金融需求源源不断,工商银行上饶分行积极响应,热情迎接着每一位客户,给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增添一份温暖。开门,不仅是一份担当,也是一份心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行人不是骁勇善战的战士,却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逆行与坚守”!

申时(15:00-17:00)

支撑这份心安的,是一支战斗力强大的金融队伍。网点客户经理通过线上服务方式向客户推送金融产品和服务,对到期产品进行提醒,及时解决客户的“疑难杂症”。居家办公人员同样按照要求对客户开展线上服务,告知客户通过电子渠道足不出户也能办理业务,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也有队员穿上了红马甲,积极投身到社区的自愿者队伍中,按照社区统一要求部署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居民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酉时(17:00-19:00)

钱箱离开网点,一天的营业结束,完成惯例流程后,对网点进行再次消毒。同时,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安排,在网点门楣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动员群众主动接受核酸检测,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宣传力量。

阴霾终会过去,等春来,我们再拥抱!(供稿:工行上饶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