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也是防范安全事故的重点时段,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烟台莱山区涉氨制冷和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就各行业领域冬季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烟台莱山经济开发区安监办副主任周亚军、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程荣、盛泉派出所副所长孙劲光,就辖区抓好危化品、涉氨企业安全生产,企业冬季防火安全,企业用电安全管理,企业日常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广大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对冬季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冬季、“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各企业居要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防止和纠正盲目乐观思想和麻痹松懈情绪,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保障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结合当前工作特点全面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各企业要根据当前安全生产特点,结合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及“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位和关键部位,特别是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领域、部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隐患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不留任何隐患死角。同时,对前期各项检查中发现的已整改及尚未整改完毕的隐患问题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建立监管台帐,层层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下一步将针对辖区内涉氨制冷和危化品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同时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全面深入排查辖区领域企业冬季安全生产暨消防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严防事故的发生。(吕本政 谭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