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合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合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兆林,共青团渭南市委副书记李林,合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改,合阳县政协副主席武玉萍、共青团渭南市委组织部部长万林晶等出席大会。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大会执行主席刘锴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36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少先队员响亮的声音表达了立志肩负新时代的责任与荣光,为奏响合阳高质量发展精彩乐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强决心!

王丹萍代表共青团合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勇担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全县青年在建设“一区一地一县”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的报告。报告分为3个部分:过去一段时期工作回顾,新时代共青团的使命担当,奋力担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青春使命。

李林代表共青团渭南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共青团合阳县委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希望合阳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广大青年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合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兆林代表县委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团组织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脱贫攻坚、产业振兴、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全县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不愧为合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强大生力军和突击队,当代合阳青年值得信赖、能够担当、大有可为,是合阳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

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基层改革试验地、社会治理样板县”的奋斗目标,这既为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做好新时代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青年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发挥聪明才智、奉献火热青春,积极投身合阳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在“一区一地一县”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先锋。

他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要践行新思想,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有志青年;要拥抱新时代,做勤奋学习、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要牢记新使命,做勇于创新、担当实干的有为青年;要展现新风貌,做弘扬美德、品德高尚的有德青年。

开幕式还邀请部分过去从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同志。

下午四时许,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团歌声中闭幕。

会后,全体团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召开了共青团合阳县第十四届委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团县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王丹萍、刘锴、王晓玲、金巍锋、宋朋杰、王康恺、孙泽健7人当选为团县委常委,王丹萍当选为团县委书记,刘锴当选为团县委副书记,金巍锋当选为团县委副书记(兼)。(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