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营造关爱老年人的社区氛围,11月29日下午,杭州石桥街道华中社区特地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师主任雷雪贞来到华中社区市民学校为居民们上了一堂关于冬季如何保护心脏的公益讲座。

刘慧芬摄

雷老师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心脏病的成因,预防及治疗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讲解。随后,又针对冬季来临如何保护心脏向老年人讲述心脏病与心绞痛的预防要从长期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开始,提醒大家合理膳食,多吃水果和蔬菜,降低脂肪和盐的摄入量、控制体重、戒烟限酒、适量运动、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关注睡眠等。雷老师还在课堂上与居民互动,教居民做一些简单的手指操和穴位按摩。最后传授了一些养心小药方,例如:心动过缓吃点羊肉,心慌吃点西红柿、桑葚、百合等。

刘慧芬摄

此次公益讲座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还有效地促进了居民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图片由刘慧芬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