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谐。为全面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规范用户燃气使用行为,杜绝燃气安全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协同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1月22日晚,开发区城镇燃气指挥部联合执法大队、兴顺燃气公司对利民大厦进行夜间燃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现场整改用户使用液化钢瓶隐患以及没收报废气瓶、更换软管、整改胶管等。并且在检查中积极向负责人传达相关精神,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辖区燃气安全稳定。

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11月25日,开发区城镇燃气指挥部对华山路以及泰山路的餐饮门店燃气安全隐患情况开展“回头看”行动,各餐饮门店对于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均已按相关规定完成整改工作,执法人员采取集中检查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餐饮商户普及燃气安全知识,督促餐饮商户经常检查燃气灶具、软管、阀门等燃气设备,及时更换老旧燃气设备,并提醒商户一定要熟练掌握消防装置的使用,全面提高燃气安全意识。

下一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燃气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并且今后还将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对燃气用户和单位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燃气用户和使用单位燃气安全意识,维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孙剑萍 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