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田康,男,汉族,现年32岁,宜阳县公安局锦屏镇派出所辅警,2019年担任社区辅警工作至今。孙田康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社区辅警,各项日常工作应接不暇,全市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孙田康所在的社区队先后对辖区公共场所、重点单位、特种行业、消防检查、反恐内保等单位开展整治排查。期间孙田康在民警的带领下,先后对辖区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单位开具警告41家,大罚单1张,消防行政拘留4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image.png

(图片由宜阳县公安局授权发布)

从接触社区警务这块,孙田康一直认真学习如何开展社区基础工作,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孙田康从起初的消防检查,到后期的重点单位检查,再到案件办理,每一项工作都能很好的完成。

image.png

(图片由宜阳县公安局授权发布)

社区工作繁琐,经常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休息时间很少,但是他从未抱怨过,与同事们冒酷暑,顶严寒,白天到各场所检查,晚上对辖区娱乐场所检查,认真排查辖区隐患,为辖区一方平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张红刚 黄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