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2021年度新疆阿克苏市首届“夜美阿克苏”暨“杭阿同心杯”美食大赛在阿克苏市文旅夜市开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激发城市活力。

大赛现场,灯火璀璨,烟火气十足。厨师们正忙着设计造型、烹饪特色菜品。阿克苏本地酒店、饭店、农家乐等各类餐饮企业以及西点品牌纷纷拿出特色菜品参赛,用独家本领展现阿克苏市美食的独特魅力。

图为阿克苏市首届“夜美阿克苏”暨“杭阿同心杯”美食大赛 (刘兵兵摄影 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授权发布)

参赛现场,阿克苏市82家餐饮企业选派厨师参赛,在比赛中制作了近500道菜肴,参赛菜品一端上展台,就引得游客争相品尝、拍照,为厨师们的精湛厨艺叫好。

阿克苏某酒店行政总经理李晶晶说:“阿克苏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广夜间经济,市场特别的火爆,也特别感谢这个平台给我们这个机会,在这里推广特色美食,让疆内外游客了解阿克苏的美食,同时带动了阿克苏的经济。”

“我觉得阿克苏现在特别棒,到了下班的点儿就可以来这里品尝美食,特色美食在这儿一应俱全。今天又恰逢阿克苏首届特色美食大赛,以后会带着家人和朋友经常来文旅夜市品尝美食。”阿克苏市民杨硕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丰富百姓生活、提升游客体验度,繁荣市场、带动就业,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目前,阿克苏市1条特色民俗街,2家商业广场,5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8家大型超市,8个早市,8个夜市,12个跳蚤市场,1300余家经营店铺已全面开始夜间营业,渐渐火热起来的“夜间经济”开始崭露头角、释放出经济潜能,成为拉动阿克苏市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引擎。

阿克苏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玛依拉·月提库尔表示:“本次大赛以“以食促游,以游富明”的互动形式,通过经典味道,风味烧烤、创意西点、特色美食四种维度的美食评比,评选出最具特色的阿克苏市美食。目的是为弘扬阿克苏市旅游饮食文化,促进本地餐饮行业的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品味。”(图片由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