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阳光e税”温暖行动的要求,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专家服务团队精细服务作用,及时深入辖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倾听税费人声音、聚焦纳税人需求,不断在纾困解难中构建亲清税企关系,进而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授权发布)

近日,该局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科带领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团队一行4人,深入走访了唐山大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唐山金亨通车料有限公司。

在面对面交流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办税缴费体验等情况,有序完善企业“成长档案”。同时在多对一的“诊断式”现场服务中有效为企业答疑解惑相关涉税问题,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图片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授权发布)

唐山大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现在区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贴心,点对点式的套餐服务能快速帮助我们解决涉税难题,耐心的指导真的很让我们暖心。”

今年来,该局已召开5次纳税座谈会,邀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共150余户次的纳税人参加座谈,积极发挥专家团队的优势,总结归纳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针对个性问题精准施策,切实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唐山金亨通车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总表示:“税务志愿服务队‘点对点’式地跟踪服务,精准式地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真的在助力企业发展上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科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精准聚焦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通过走访调研、包联帮扶等一线办公,确保‘温暖行动’精细服务达到广覆盖的好效果,切实推动纳税服务质能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供稿: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