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洛阳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矛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为促进洛阳市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1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共同举办的“美好乡村头部计划”网络公益培训启动仪式暨网红民宿培训班在栾川县启动。

培训邀请洛阳市新媒体宣传营销专家和国内知名民宿专家从民宿如何更好利用抖音提升宣传效果、民宿运营等方面为栾川县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全县各驻村第一书记和栾川县民宿负责人等近200人进行了精彩授课。

洛阳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民宿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伏牛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消费的有效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引导民宿从业人员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促进业态升级,加快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网红民宿培训班,旨在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提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运用互联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指导帮助农村从业人员充分利用抖音等新媒体传播阵地,用好短视频、网络直播等传播手段,提升宣传效果,打造网红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美好乡村头部计划”网络公益系列培训活动,围绕打造网红民宿、打卡县域景点、主播直播带货等方面,邀请新媒体宣传营销专家、网络大咖为该市乡村从业人员进行专业的新媒体宣传营销培训,开辟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新吃法”,打造一批新的网红打卡地,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形成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新格局。(张红刚 祁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