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网络环境,根据江西省分行下发的《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发货2021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服务活动方案》,建行上饶余干支行组织员工围绕“建行财富季智慧消保来助力”、“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两大主题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一是通过线上渠道积极转发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相关微文,高效广泛传播贴近百姓生活的金融知识,实现金融知识普及;通过线上渠道转发“建行财富季智慧消保来助力”活动链接,邀请客户在线参与消保知识大考验、眼力大挑战小游戏,用新颖、趣味的方式实现消保知识的宣导。

二是在网点布放活动海报,依托网点阵地有效开展到点客户的金融知识、消保知识宣传,引导客户参与“建行财富季智慧消保来助力”线上活动,并对客户咨询的消保、金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image.png

(图片由建行上饶余干支行授权发布) 

三是走进网点周边社区、商铺,向企业老板、社区居民宣传讲解金融知、消保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折页;重点围绕金融消费者享有的维权方式和渠道等问题,以及反假币、反洗钱、打击银行卡非法交易等和人们群众息息相关的金融风险防范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和讲解,倡导全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群众的金融产品知识、消保维权意识、防范风险意识都得到了一定增强,参与活动的全体员工金融知识储备、风险合规意识也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过活动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赏,也进一步在当地树立了我行服务社会、合规向上的社会形象。(供稿:建行上饶余干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