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起落叶红,冬天的脚步也真正的到了,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一场强冷空气迅速袭击杭城,华丰社区的工作人员最牵挂的便是那些冷清寂寞的失独家庭。于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送温暖活动开始了,11月26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拿着米和油到失独家庭进行上门走访,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跟他们聊家常聊生活,了解她们的生活近况,开导她们的情绪,鼓励她们健康快乐的直面人生,工作人员的笑容宽慰了她们也影响了她们,是爱的传递让这个刚刚到来的冬天不觉变得暖了。

王广娟摄

王广娟摄

华丰社区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失独家庭,除了常态化的节日走访慰问、日常化的定期回访,社区主要围绕他们精神上的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动员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与左邻右舍的交流沟通,化解他们心底的郁闷,增强生活的信心。社区还邀请心理方面的专家开展讲座,为他们疏导心理上的压力,重新找回生活的乐趣。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失独家庭不仅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也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供稿:杭州华丰社区 图片由王广娟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