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针对以往税收预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推进预测工作上水平。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协调有方。主管局领导亲自参与修订《预测管理办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为科学合理修订《办法》提供了保障。日常工作中特别是特殊月份,局领导亲自组织协调税政,征管及税源管理,征收等相关部门,科学合理分析收入情况,及时调整组织收入思路,为收入预测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形成工作机制,狠抓工作实效。按修订后《预测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按月组织成员科室召开收入预测沟通协调会,通报上月预测结果,找出工作差距;二是提出当月预测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各相关单位提出工作意见见议,以利改进;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工作的不断改进使我局的预测工作始终向着良性发展。

三是抓住重点,关注影响因素,将不利因素缩到最小。对重点税源的纳税情况,实行微信群的全面跟踪。月初对税源增减因素,当月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做到事前早反馈,事中紧跟踪,事后勤反思。对特殊节点影响收入因素争取早介入,早知悉。对无法准确测算的因素,我们努力将不利影响缩到最小。

四是部门协调配合,及时沟通。收入核算科虽然是税收收入预测的组织汇总科室,但没有税源管理部门、税政科室的积极配合,就没有预测准确率可言。

五是监控数据变化,及时掌控收入方向。通过不懈努力我局已连续五个月预测准确率位列全市前三。(供稿: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