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就往哪里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邮储人的责任担当。

守好一线,总说我先上

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有这样一个人,她坚守岗位,把抗疫工作做得扎扎实实;她挺身而出,把客户的事当作自已的事。她就是铅山县狮江支行大堂经理黄义芳。面对疫情,作为大堂经理的黄义芳,迅速行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将营业厅“切换”到抗疫状态,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根据客户需求,主动分流客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虽然我的这份工作很平凡,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锋在一线,但我依然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连日来,她利用一部手机和一份名单,挑起了心中的责任,提示客户做好防护措施,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几乎每天都要打上百个电话,即使咽喉发炎,讲话困难,她也依然没有停歇。

11月2日,在与客户电话联系中,黄义芳得知客户的小区因为封闭管理,小孩上不了网课。仔细询问后得知,客户两夫妻长年在外地打工,家中只有老母亲照顾年幼的孩子,而老人使用的又是老年机,不能上网。黄义芳想着孩子可不能耽误学习啊,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怎么才能帮助到客户呢。在和领导汇报,黄义芳回到家中将自已的备用手机拿出,并向客户要来了孩子的班级信息,注册了网课软件,成功加入了班级群。

也因为客户小区的严格管控,黄义芳无法进入客户的小区,只能将已经消过毒、封装好的手机交给在小区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代为转交。“邮储银行的服务实在是太好了,你们邮储人真是心中装着客户的最美‘逆行者’。”在得知自已的孩子拿到手机,成功上了网课后,客户在电话中感激地对黄义芳说道。

勇于担当,总是冲在前

“只要有需要,随时安排我。”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90后”党员王梦兰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在一线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

面对小区封控,道路交通管制,网点能到岗人员日渐减少等一系列难题,作为上饶市开发区支行支行长的她不畏困难,积极应对,扛牢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及措施,每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确保网点防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不间断的金融服务。

而在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王梦兰还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请大家出示一下健康码和条形码,依次往前走......”在核酸检测点王梦兰对着每一位前来做检测的居民说道。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字,但一遍遍的重复已让她声音嘶哑。而近一周以来,她每天早上7点准时来到核酸检测点,经常要忙到深夜才能完成一天的工作。

作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需要近距离与检测居民接触,因此要全天穿上防护服,在炽热的阳光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累得几乎虚脱,可即便如此她也只是稍作休息便立马投入到工作当中。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是一名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面!”

牢记职责,总爱带头干

“爸爸祝您生日快乐!我想您了。”11月20日晚,汪啸伟一天的工作还未结束,正拿出笔记本,一条条地列起待办工作事项,此时,一旁的手机响起,远在婺源家中的孩子发来了语音消息。

“今天要尽快赶到单位,可不能耽搁了!”10月30日接到疫情消息的第一时间,该市分行办公室汪啸伟便从家中匆匆赶往单位,脑海中列出需要紧急去做的事项:尽快发出紧急通知,安排紧急会议,制定应急预案,统计好辖内员工健康状况并将收集好的防疫注意事项发给大家等等。到达办公室后,他在领导的指导下紧急起草文件、下发通知、确定流程、安排会议,忙碌的像旋转的陀螺,紧急事项也一条条成功完成,充分保障了该市分行的疫情防控与经营管理工作有序运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更多小区、街道实行了封控,为保障该市分行机关的正常运转,该市分行紧急组织了一支党员骨干突击队留驻单位,吃住在办公室,汪啸伟听说后毅然决然报名参加,现今已连续坚持在岗20多天。而他的妻子作为一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同样坚持在岗多天,家中2岁大的孩子只能交由家中老人照顾。“面对疫情,我和妻子都要听从指挥、服从调配、全力以赴。”汪啸伟坚定地说道。

“疫”不容辞,总在最前沿

自疫情突发以来,铅山县支行客户经理郑超同志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倾情助力金融消费者共克时艰。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在部分线下工作难以正常开展的情况下,郑超每天打出50余通电话了解客户在疫情期间的金融需求,为因疫情而受困的企业客户排忧解难。

11月14日通过电访了解到江西某建设有限公司因疫情无法调度周转资金,郑超马上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完成“小微易贷”测试并成功测得企业的贷款额度。之后通过与客户沟通,了接到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因疫情原因小区被封锁,出行不便,导致银行UK无法拿出公司,客户一筹莫展。了解情况后,郑超第一时间向支行领导汇报,并积极与当地防疫相关部门沟通,成功取得了通行证明。随后,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郑超同志来到企业工作人员小区,成功帮助客户取回了银行UK。后续通过线上视频的沟通方式,郑超耐心指导客户完成了网银操作。最终,在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小微易贷”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恢复了正常运转。

“太感谢了!真是雪中送炭啊!你们的服务这么周到、这么便捷,太为我们这些客户着想了!”客户激动地握住郑超的手,为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的工作效率点赞,为郑超的敬业奉献连连称好。

推动该市分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有序运转的正是一个个像黄义芳等同志一样面对疫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邮储“逆行者”。面对疫情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也正是他们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才筑就了疫情防控战线上一座座坚实堡垒。(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