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营业网点风险控制力,根据开展《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2021年版)》推广运用工作要求,近期,工行江西吉安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2021年版)》推广应用落实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广。一是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本行实际制定推广计划。二是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典型案例和提炼的合规红线,确保推广学习效果。三是坚持利用班前班后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养成自觉合规操作、守法经营的工作习惯。

对标执行,提升履职能力。一是做到推广使用与与内控合规主题活动、警示教育等工作统筹实施,确保规定动作到位。二是将《红线手册》纳入全行案防教育主题培训及网点案防分析会重点内容。使全行员工牢牢树立“筑牢合规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风控能力、合规创造价值”的思想。

持续推广,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从严治行要求,坚守合规不动摇,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合规无小事”,高度重视蛛丝马迹的“小事”,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推广应用工作是全面提升风险控制能力的重要举措,该行按照“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风险管理思路,有效提升风险控制能力,确保全行稳健运营。该行将持续加强支行网点操作风险日常管理工作,把合规理念贯彻到所有业务领域,提升网点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能力。(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