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工行樟树支行把提高对公客户金融资产服务能力作为稳定和竞争优质客户、增加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抢抓时机,找准目标客户,深挖客户资源,选择适合产品,从“四个聚焦”强化对公客户营销,全面拓展对公客户市场份额。

一、聚焦法人理财市场。将法人理财产品作为维护和竞争客户的有利手段,积极抢占法人理财市场,将对公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客户作为第二目标客户群体,发挥对公理财产品预期高收益的优势,将高成本的存款产品转化为收益性的对公理财产品。将公司无贷核心客户做为第三目标客户群体,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提高这部分客户购买法人理财产品的积极性。

二、聚焦对公帐户开户信息。加强与当地工商部门合作,及时获取新注册企业客户信息,有针对性的开展集群营销工作,从源头抓好新注册企业账户的拓展工作。依托工商信息平台,将新注册企业作为营销源头。加强银政企合作,与政府、企业联合举办银企座谈会,最大限度地提高财政专项资金市场份额。统一思想,寻找市场资源,主动营销,确定重点目标客户,挖掘潜力客户。

三、聚焦结算重点产品。该行充分发挥法人理财产品在稳定存款方面的助力作用,认真分析产品、梳理客户需求,特别是针对同业客户高利率的需求,积极通过法人理财营销寻求合作突破口;把线上和线下渠道有机结合,利用工行系统平台优势,瞄准互联网客户、代发工资客户、三方存管客户、银企互联客户等群体,加强平台获客、批量获客、流量获客和板块获客的能力。

四、聚焦对公客户理财销售。年初对对公客户进行认真的细分和梳理,筛选出目标客户进行重点营销,实行“一户一策”为客户量身定制适合客户的理财方案,使营销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发展新客户的同时,继续挖掘老客户潜力,从维护客户利益,满足客户金融需求角度出发,利用理财产品盘活企业闲置资金,为客户创造最大效益。(供稿:工行樟树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