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白银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以“职能归位、职责落地”为契机,“先行一步”介入辖养路段的桥梁日常检测工作。

从11月14日开始,该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监管路段的桥梁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市场化养护改革以来桥梁养护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据实填写经常性检查记录,为来年开展桥梁养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对存在病害的桥梁详细登记,按照“轻重急缓”原则,合理编制病害处置方案,为下一步“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和科学、高效开展桥梁养护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下半年以来,该所严格按照“职能归位、职责落地”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养高速公路路况和养护生产需求,先后多次召开“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实施方案讨论会和推进会,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以传帮带、师带徒和专业培训等方式,对工程技术人员和特种机械操作人员逐步进行业务技能和安全作业培训,及时储备融雪剂、防滑料、冷补料等冬季养护材料,先后组织80余人次参加了高速公路防滑保畅任务,为接养高速公路迈出了关键一步。(王明铜 金学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