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满足天津港保税区内居民就医需求,让百姓看病增加更多选择,经过申请评估、实地核查、网络搭建、系统验收等多个环节,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医保分中心与辖区一家中医门诊部正式签署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将其纳入医保定点管理。至此,保税区定点医保医药机构达到14家,方便了辖区居民就医购药。

据了解,该中医门诊部位于空港经济区东六道露西亚商业街。针对大部分患者上班时间就医不便的难题,该门诊部将门诊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8点,为白天工作的人群就医提供了方便。随着该门诊部纳入医保定点管理,其将更好发挥自身特色,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

据保税区医保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门诊部于今年4月首次申请医保资质,因自身硬件条件未满足要求,第一次评审未能通过。为帮助该门诊部更好地了解申请流程,保税区医保分中心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业务指导,耐心讲解政策,提出改进建议,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在分中心的帮助下,该门诊部积极完善各项不足,于今年7月第二次申请医保资质,并顺利通过市区两级评审。

近年来,保税区内常驻居民不断增加,为了服务好辖区参保人员,保税区医保分中心持续发力,自2019年成立至今,已累计新增定点医保医药机构10家,其中空港片区定点医保医药机构9家,临港片区1家,为辖区百姓享受医保服务提供了便利。除新增定点医保医药机构外,保税区医保分中心还肩负着区域近21万参保职工的医疗及生育待遇审核发放、关系转移等工作。今年以来,分中心累计办理医疗异地安置登记3000余人次;审核医疗垫付费用3200余人次,支付金额900余万元;审核生育保险各项待遇11000余人次,支付金额6300余万元;办理医疗保险跨省市转移3100余人次。

今后,保税区医保分中心将继续扩大区域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覆盖面,并持续为辖区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