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榆林市府谷县劳动监察大队连续接到十几份拖欠工资的工单,均反映山西富莱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府谷县昊田煤电冶化有限公司承建兰炭一厂除尘工程施工过程中,共拖欠29位农民工工资25.578万元。

府谷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于2021年11月5日接到第一份工单后高度重视,立刻展开调查。调查中发现欠薪事实存在,且在项目施工结束后,实际工程量大于合同约定工程量,在核算工程量过程中,承包方和承建方发生分歧,账目结算不清,导致下欠胡某等29名农民工工资25.578万元。

详细了解欠薪情况以后,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山西富莱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告知其工资支付责任及拖欠工资所承担的相关法律后果。并组织府谷县昊田煤电冶化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山西富莱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于2021年11月12日在府谷县劳动监察大队会议室针对此次欠薪事件进行多方座谈,通过历时3.5小时的座谈协定府谷县昊田煤电冶化有限公司代付29名农民工25.578万元劳动报酬。11月22日下午,府谷县昊田煤电冶化有限公司将29名工人工资以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电子回单已于11月23日全部交回府谷县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农民工核实,所欠工资已全部清偿。

冬季属欠薪案件多发期,府谷县劳动监察大队将结合根治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清查核查单位、建筑工地等用人用工等情况,肃清欠薪隐患,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