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人才引进政策不仅协助公司招引高端人才,更是吸引了创新创业的青年生态人才,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近日,媒体跟随烟台高新区“展示企业风采优化生态营商环境”媒体行走进位于烟台高新区的天元建设集团烟台有限公司,面对媒体,公司董事长张瑞亭连声夸赞道。

天元建设集团烟台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500强、全国建筑企业30强,拥有"三特五甲"资质的天元集团,是天元集团响应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筑业现代化,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号召,于2020年7月6日在烟台高新区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优惠政策好”“服务意识强”“配套好”,说起烟台高新区生态营商环境的改善,张瑞亭称,“我们考虑了很多因素,还是坚定地选择在烟台高新区发展,高新区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带来了信心。”

在张瑞亭看来,生态人才要素是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目前公司现有员工620人,外来人口占3/2,烟台高新区给职工子女上学提供便利等吸引高端人才的政策,更能让外籍人才安居在当地。”

据了解,在进一步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今天,烟台高新区实施了一系列精细化、个性化的政策措施,贯穿了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服务等各个环节,让广大人才真正安心、安身、安业,更为高新区属地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包括自2011年开始实施的“蓝海英才计划”,烟台高新区先后研究出台了《加快“人才特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蓝海英才计划”实施办法》《深化拓展“蓝海英才计划”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制定了一揽子优惠举措,为全区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方位落实人才服务事项。依托人才服务窗口,细化服务事项,开展精准服务,累计受理人才业务办理及政策咨询4600余人次,办理高校毕业生及人事档案服务400余人次。及时兑现人才政策扶持资金,为高层次人才发放创业启动资金、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等,为人才和企业生态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孙剑萍 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