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食品安全监管,守护中小学生饮食安全,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政协委员对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image.png

(图片由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发布)

此次活动以县内所有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为对象,重点从经营资质、人员健康管理、加工环境、操作过程、食品留样、进货查验、原料储存、餐饮具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学生就餐安全。

image.png

(图片由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发布)

此次活动,提高了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共治格局,有效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努力做到让“小饭桌”成为父母放心、孩子安心的“食品安全桌”。(供稿: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