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就要真正扎根基层,真正做到“身入”“心到”,才能为百姓干实事。

“身入”基层用心看。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真正通过察民情,用心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杂等问题,要全面深入查找具体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的根源、本质,真正为基层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好事实事。

“身入”基层用心听。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通过听民声、访民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要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通过深入分析思考,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把解决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业绩清单”,力争更好的服务于群众。

“身入”基层用心干。干部在下基层的过程中,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把群众的“难事”放在心上,多换位思考,多考虑群众的处境,踏实用心干。要时刻“以百姓之心为心”,让各项靶向明确、掷地有声的决策部署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回应人民最真实、最迫切的诉求,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真正获得群众的信赖、支持和拥护。(供稿:贵溪市雄石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