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案件警示教育,防范案件风险,工商银行总行先后发布了《珍惜职业生涯远离非法平台投资》等五期警示教育短视频,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充分认识到警示教育对预防员工违纪违法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观看,较好发挥了正面引导和警示作用。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在每期发布学习通知的第一时间通过案防分析会以及其他会议平台,对警示教育短视频学习进行动员,提示各级格长督促网格单元内格员及时完成视频观看学习。同时为激发全员主动学习的动力,实行了学习积分激励政策,通过精心组织,让警示教育学习推广深植。

二、上下联动,抓好落实。内控合规部作为警示教育牵头管理部门,负责全行警示教育的督导落实,将警示教育学习情况纳入各单位内控案防专业考核,以部门合规经理与支行专职纪检员为抓手,上下联动督促全员学习,定期跟踪警示教育学习进度,建立警示教育学习情况定期通报制,通报精确到每位员工,同时进行电话提醒,通知到人。

三、以案为鉴,强化管控。将学习活动与日常案防管理相结合,要求各级格长结合总行警示教育视频,以案为鉴,以学促管,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通过交心谈心、员工家访、客户回访等方式,了解员工业余爱好、消费习惯等掌握员工八小时之外的情况,时刻警醒员工严守底线,不碰制度红线。还通过客户回访、突击检查、调阅监控录像等多种方式,对员工代客保管、代客操作、印章管理、客户信息管理以及办公场所管理等进行了重点排查,以防控案件风险的发生。(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