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工行江西吉安分行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将假币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现金业务一项重要事项来抓,切实提升假币堵截能力。

加大清分机具更新力度。近期,该行按照加强网点机具设备配置要求,对全辖在用的清分机和点钞机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升级,确保在用现金机具符合“新标”要求。

设立小面额专职清分岗。现金中心设立了小面额人民币清分专岗,将各县域支行20元以下小面额人民币全部集中清分,严格清分操作流程,提升清分质量,确保对小面额假币的有效堵截。

加大假币治理考核。制定假币治理有关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切实将防假堵假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现金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为提升现金业务人员反假水平,该行采取形式多样的反假防伪技能培训方式,如举办全行性识假技能比赛,定期开办反假防伪技能讲座等等,定期对现金业务人员和新上岗员工进行培训和指导,提升全行现金业务人员整体反假水平。(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