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中共府谷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府谷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府谷县中汇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府谷县新民镇东沟联办煤矿、府谷县普宇集团有限公司注资拍摄的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将在12月3日全国公映,同时将在西安大雁塔大悦城博纳国际影城举办首映礼。

(图片由府谷宣传部授权发布)

该片以著名作曲家王洛宾先生的音乐创作为题材,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西部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歌颂了王洛宾先生为传播和发展中国西部民歌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入选了“2017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和“2017--2018年度榆林市文化精品(产业)项目”。

(图片由府谷宣传部授权发布)

电影主要拍摄地在府谷县境内,拍摄期间,麻镇古长城黄河边搭建了颇具规模的“葫芦镇”“达坂城”拍摄外景地,现已成为新的旅游“网红打卡地”。“西部歌王”王向荣以及府谷县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参与了该片的拍摄,预计12月9日在府谷举办首映礼。(贺帆 丁艳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