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晓君赴合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合阳县委副书记段武学、副县长史潇的陪同下,调研了解了西禹高速出口电子屏选址、设计情况,并深入坊镇查看了因洪涝灾害天气影响导致主导产业、唯一安全住房、道路设施等受损较重受灾点。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合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董亚斌传达学习了全省定点帮扶和帮扶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省级单位定点帮扶的坊镇街道、王村镇尧头、路井镇赤城等社区的派驻第一书记作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段武学就合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希望省人防办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合阳、支持合阳,在驻村帮扶中结对子,在乡村振兴中结硕果,帮助合阳县把工作做得更好。

罗晓君强调,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客观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要求、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举措。省级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搞好帮扶规划,推进工作落实,加强沟通协调,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措施落地、任务落实。(任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