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杭州市石桥街道华丰社区回迁安置房工作,保障居民群众能更快更好高质量得拿到回迁安置房,经华丰社区居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华丰社区回迁安置房工作专班。专班由华丰经合社党总支副书记、副董事长徐金华为班长的7人监督小组组成,他们肩负起华丰社区百姓的重托,管牢城中村安置房建设中的各个环节,确保工程建设品质上乘、质量过硬。

提起安置房建设,给人们最深的印象是,往往会出现压缩施工工期、弱化现场监理、规避质量安全监管等问题,导致安置房质量欠佳。如何确保拆迁安置房工程质量?除了选择有社会责任感、社会信誉好和资金、技术实力强的施工企业,让监督员参与施工各个环节监督很有必要。

为了打造一流品质,让辖区居民早日搬进安置房,且住得安心、舒心,华丰社区创新推出安置房建设管理监督员制度,挑选懂得房屋建筑设计、室内装饰、园林规划等专业知识的党员群众,成立监督管理小组,组建安置房党建联盟,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安置房建设中去,努力践行建设高品质小区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地推进安置房又好又快建设。

对于安置房建设管理监督员这一身份,张来生深感责任重大,“其实,在接受任务前,我们早已深入安置房施工现场,对质量问题进行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建设单位、代理公司及施工单位。”

7名安置房建设管理监督员每天不间断巡查工地,按图纸和施工规范要求作为检查标准,对现场施工环节挑毛病、找问题。监督员们边走边看,尤其是对一些容易出问题的细节,用手机拍下来。“你这个钢筋横梁垫得太低了,必须抬高。”韩梓元当场指出,施工方负责人立即指挥工人进行了整改。

(张欢摄 华丰社区授权发布)

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与施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指出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施工方和监理单位表示,认真接受监督员的建议,积极落实整改。

对于因疫情等原因造成的工期延误,华丰社区书记、主任宣飞飞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紧扣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安置房如期交付使用。(图片由华丰社区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