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梅园菜场周边最后一家小餐饮店改造完毕,梅园菜场小餐饮整治质量提升工作已初步完成。2019年以来,月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原则,分批分片深入推进质量整治提升行动,已完成指导辖区435家小餐饮店整改,切实为辖区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明确标准。按照相关要求,月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店面布局、人员管理、食品加工区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贮存等方面统一标准,保证小餐饮改造质量;将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经营登记证流程图、食品经营核查标准统一印刷,由注册登记服务窗口发放,让群众提前熟悉相关事项。

(赵甘摄影 月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发布)

二是真心服务。组织餐饮店经营户集体学习食品经营相关标准,提升服务品质;在店面提升改造中全程跟踪指导,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出谋划策,帮助其达到食品安全的标准要求;对已整改到位的店实行不定期“回头看”,提升我区餐饮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三是奖惩结合。月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始终关心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对改造达标的示范点发放改造奖励补助。每月定期发布餐饮红黑榜,实行“红黑互转”的动态管理,形成“自查勤、整改快、效果优”的餐饮提升氛围,对严重违反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餐饮店将立案查处。(供稿:月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