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清河县将加快各级医疗机构建设、满足群众高水平医疗服务需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加强医疗机构建设力度,如期圆满完成了康复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任务。该县卫生健康局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大各级医疗机构建设力度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谋划制定了工作推进路线图、时间表。为进一步明确分工,卡死责任,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和相关医疗机构院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相关医疗机构也成立了领导小组,逐级压实了责任。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各相关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工作,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工作难题。有力促进了工作开展。目前该县已按时间进度完成河县中心医院康复医疗中心建设任务,基础建设、人员配置、科室设置、设备配置等全部到位,对外开展服务,群众评价良好。

总投资1500万的清河县人民医院传染区项目已竣工,传染病床增至60张,重症监护病床8张。两个项目的如期投入使用,极大增强了医疗机构康复和传染病防治两项专业能力,可以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许俊桥 马朝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