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修好了,看着宽敞的大路心里真舒坦。对啊对啊,不用再像以前深一脚浅一脚的出村了。孩子们现在上学也不用担心下雨天进不去村了。”听着村民热热闹闹地讨论着修好路给村民带来的便利,河北省任丘市后边庄村支书陈俊德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image.png

  (图片由北汉乡政府授权发布)

image.png

(图片由北汉乡政府授权发布)

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陈俊德依托“老区项目”,根据村实际情况谋划翻修方案,分时分区分段进行道路铺设,动员两委干部收集民意,入户排查潜在矛盾纠纷;施工过程中遇到矛盾纠纷,陈俊德及时了解双方情况,就实际问题进行协商和解决,道路修整工作有序进行。

image.png

(图片由北汉乡政府授权发布)

截止目前后边庄村共修整道路2433米,明年将相继开展富强路、和谐路和文明路硬化工作。在道路整修工作井然有序开展的同时,陈俊德又开始在其他方面依本村情况创新惠民政策。升级村庄基础建设,大洼开发项目对本村1000亩土地进行改造升级,安装首部及过滤设备5台套,实现粮食增产增收。壮大农村经济,对砖厂复垦的85亩土地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现已全部成活,每年预计收入10万元;同时,将农村经济建设资金50万元入股河北静波模具有限公司,每年固定分红4万元,为群众争取更多红利。

陈俊德始终把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作为自己工作准则,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调动两委力量,落实各项政府政策,听民声解民忧,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过硬的作风,推动着后边庄村的各项工作发展,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同。(许俊桥 纪凯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