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加强现场管理,工行宜春上高支行着力夯实内部管理基础,认真做好各项业务开展的同时,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通过日常工作、精细管理才能创造价值,并就如何有效加强网点现场基础管理,有效控制运管风险,力争业务运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该行通过晨会班后会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将上级支行各项运管通报传达给员工,持续加强员工业务技能考核和业务培训,确保员工熟练掌握业务操作规程及制度要求,为各项业务规范经营保驾护航。

二、加强现场监督,减少风险事件。运营主管是前台业务操作的主心骨,更是前台业务差错的第一道防线,对此,该行严格要求运营主管提高现场管理水平,抓紧风险管理,做到“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及时补救”,杜绝因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等原因出现的风险事件,对违规操作实行零容忍,全力压降风险事件。

三、严格流程优化,保障业务运营。强调基层体验、网点体验,防控风险,要求柜员、大堂值班经理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理解制度刚性控制所起的作用,不仅简单地执行制度,还要加强制度学习,沟通和辅导。并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不符合实际的问题,切实做好上下联动,在自我创造价值、体现价值的过程中,为全行其他专业做好服务。运管专业要前移服务触角,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用更好的的管理来适应、支持和服务好基层。

四、抓实制度管理,夯实责任追究。扎实做好对网点、柜员要严格管理、规范管理,提出对严重的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管理中不能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信任代替制度。员工思想动态、案防教育不能流于形式,只有形成良好的行风,管理的效果才能到提升。要把制度意识、管理意识传达到每一个人,只有严格遵守基本制度,加强基础管理,才能防范风险。(供稿:工行宜春上高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