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17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组织了20余名机关青年员工骨干赴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活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无声的号角》——中央苏区红色标语”陈列展内,一句句朴实有力的红色标语,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红色油画,都见证了广大苏区军民团结一致、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理想追求;随后,大家聆听了《血洒莲山铸英魂》红色故事,观看了《十七棵松》VR微视频,在回顾老一辈革命家领导苏区军民与敌斗争的历程中,感悟苏区精神。

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员小杨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要勇于肩负使命,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启迪和信心,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己的岗位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把青春融入邮储银行的持续发展之中。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市分行重点工作任务和发展难点困点开展课题研究,迅速落实市分行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加快实现“惠民兴行”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近两年来,该市分行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把抓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引导青年员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确保青年工作有组织、有部署、有保障,该市分行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了学习方案和计划,采取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青年大学习”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了“寻迹百年﹒邮行青年跟党走”专题活动,推动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加强“智慧团建”系统的管理维护,进一步梳理和完善青年团组织体系。同时,为积极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该市分行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加了2021年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了“邮你同行青春建功”青年志愿服务、团青工作最佳实践案例征集活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等;紧紧围绕市分行重点工作任务和发展难点困点开展了形势分析、普惠金融等课题研究,积极为市分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该市分行表示,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和上级行部署要求,引导青年员工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打造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的赣州样板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