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厅关于全省公路养护单位“职能归位、职责落地”相关要求,白银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结合养护生产需要,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专项培训,扎实做好养护思想、养护理念、养护人员、养护职责科学归位。

该所根据养护生产实际,统筹优化人员结构,对现有管理、技术、工勤人员进行调整,夯实养护生产的技术和人员力量。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日常养护和养护工程施工的专业能力,提高养护生产专业化、高效化水平,该所有针对性地制定详细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养护生产和技术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此次培训,主要从高速公路路况巡查、日常保洁、汛期保畅、冬季养护与防滑、岗前培训、信息报送、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和养护内容;同时开展“师带徒、老带新”传帮带培训,单位技术骨干和老机械手一对一帮助青年职工学技能、学技术,加大对养护机械等特种机械操作人员培训力度,着力培养人岗相适、“一岗多能”型人才,提高日常养护和养护工程施工的专业能力,尽快恢复和加强养护工区的生产能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转变了养护理念,提升了业务技能,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全面开启高速公路养护工作“职能归位、职责落地”新局面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