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流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党建+“四个一”为抓手,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整治要求,近日,迅速在全镇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卫生大清扫、环境大整治、杂草大清除”行动,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乡村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image.png

(图片由流河镇政府授权发布)

高位推动,打好环境治理“主动仗”。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镇上下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将为民办实事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结合起来,根据任务清单及镇域实际,进一步明确整治提升工作的重点、举措和保障措施,坚持先易后难、示范引领、确保质量,不搞一刀切,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image.png

  (图片由流河镇政府授权发布)

健全机制,构筑环境治理“压舱石”。探索建立村庄环境常态化长效管护机制,按照“党委主导、村委主责、群众主体、志愿服务”的环境治理模式,坚持网格化管理,落实“包片、包村、包组、包路段”和“定人定责”责任制,集中力量打造村级样板街及沿街户容户貌,改善脱贫户居住环境,引导村民自觉管护环境,树立文明新风。

镇党委副书记赵章、二级主任科员张宝明先后对李豹庄、盖宿铺、南蔡庄等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样板街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并现场调度工作进展,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image.png

(图片由流河镇政府授权发布)

宣传引导,营造环境治理“新氛围”。通过微信群宣传、大喇叭播报、标语张贴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宣传传改善人居环境的措施和意义,倡导广大群众能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维护社区环境和家庭卫生,帮助实现从“村民”到“居民”的角色转变,让农村人居环境“一时美”变为“时时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供稿:流河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