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阳县锦华街道召开抓党建促发展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领导班子全体、包村干部、各社区(村)支书及主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胡春光主持。

image.png

(图片由锦华街道办授权发布)

会议传达了市委、县委组织部相关会议精神,并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播放了对史家佐、西王草庄、北沙窝、西街、西庄等5个村(社区)的组织活动场所暗访情况的幻灯片,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限。会上还对党员发展、《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填写、社区党员管理等当前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细致的再安排、再部署。

image.png

(图片由锦华街道办授权发布)

会议指出,各支部党建基础逐渐牢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建工作整体势头向上向好。但在思想认识、业务水平、工作标准等方面与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业务能力还不够强、工作标准还不够高等问题。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基层党建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确保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位。深刻认识新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应对新考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二是坚决抓好主业,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局面。加强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务、村务公开,发挥好支部对党员的教育功能和管理功能,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增加组织生活吸引力,做到活动有方案、学习有内容、讨论有主题、记录有专本。密切联系群众,排忧解难优服务,重点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新成效。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聚焦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提高党建水平。由党建办牵头,联合街道纪工委对各村(社区)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问题现场交办,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并及时组织再检查,确保真改实改。通过日常指导检查,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供稿:锦华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