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好,百年成就可不少……改革开放持续深化,脱贫胜利百姓乐开了花……”11月17日,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快板书《百年党史颂》,满城区坨南乡“草根儿宣讲团”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在八大岭民间航空博物馆拉开序幕。

image.png

(图片由坨南乡政府授权发布)

为把党的声音更好地传播到基层千家万户,坨南乡组织当地文化名人、村两委干部、文艺爱好者组成“草根儿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用身边事、家乡话传递党的思想理论,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坨南乡党委迅速组织宣讲团成员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编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节目,并把首场宣讲放在当地河北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八大岭民间航空博物馆。

image.png

(图片由坨南乡政府授权发布)

当天,在博物馆“红色大道”上,草根儿宣讲团成员、馆长韩文斌为村民和学生讲述了百年党史故事。在博物馆室外展区,宣讲团文艺爱好者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快板书《百年党史颂》、诗朗诵《全会精神放光芒》、《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通过文艺形式宣传全会精神,引来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图片由坨南乡政府授权发布)

“我们用老百姓语言传递着党的时代声音,真正让党的新理论新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受到各村群众的广泛欢迎。”宣讲团成员李书蕊深有感触地说。(供稿:坨南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