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樟树支行面对日趋激烈的同业竞争态势,认真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充分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高标定位,抢抓机遇,提速发展。截至2021年10月末,实现各项存款新增、储蓄存款新增、对公存款新增、各项贷款新增、公司贷款新增、个人贷款新增六项同业第一。截至2021年10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67.73亿元,较年初增长8.23亿元,同业第一,其中:储蓄存款余额44.33亿元,较年初增长3.69亿元,同业第一;对公存款余额23.39亿元,较年初增长4.54亿元,同业第一。各项贷款余额37.17亿元,较年初增长6.7亿元,同业第一,其中:公司贷款余额13.21亿元,较年初增长3亿元,同业第一;个贷余额23.23亿元,较年初增长3.31亿元,同业第一。

一、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坚强堡垒。该行全面落实从严治行要求,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全面提升全行执行力,努力提升全行经营活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增强执行效率。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立足存贷主营业务不放松,狠抓落实促发展。

二、确立增存目标,强化持续营销。树立“公私一体化营销”理念,认真经营好每一天,抓好增存工作落实,全力开展持续营销活动,剑指同业第一目标。支行针对不同阶段制定“全员营销”增存目标,下达增存任务,每天实时通报营销业绩。

三、搅动全行士气,汇聚团队力量。人心齐,泰山移,今年的增存压力较以往任何一年都大,同业竞争也更激烈;支行班子下沉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到各部门、网点与员工进行宣传动员,参加部门、网点的晨会和班后会,与员工开展座谈,全面分析市场、规划增存路线、拓宽增存渠道。并不定期地组织召开工作推动会,加强传导,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四、加速信贷发展,抢占市场份额。一是抓住政府项目积极跟进,全力竞争一批政府平台项目,打好公司信贷优质高效发展基础。二是提速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对标分行下达的目标任务,挖掘增长点。三是做大做强个贷业务,全力打造“第一个人贷款银行”。全力营销住房按揭贷款,在做好存量按揭楼盘维护的基础上,积极准入开发商新项目。用优质、高效、专业、快捷的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赢得市场。(供稿:工行宜春樟树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