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立天下,诚铸未来。2021年11月18日,由北京珠宝协会联合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中国·《商品与质量》周刊社和品牌宣传办公室举办的“打假保真电商直播示范活动”在北京天雅古玩城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商品与质量》周刊社执行社长鲁乙颖、北京珠宝协会秘书长汪琳梅和品牌宣传办公室主任毕德铭、副主任方莹作为嘉宾出席,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丰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对启动仪式发表了贺词。

嘉宾集体合照

近几年网络直播行业飞速兴起,线上销售模式不断更迭与进化的同时,各种有关直播行业乱象频频爆出,成为了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投诉热点之一。同时,由于珠宝行业的特殊性,珠宝玉石的真假问题一直是珠宝消费者在网络渠道购物最大的顾虑。

因此,为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消费环境,“打假保真电商直播示范活动”在启动仪式上,由品牌宣传办公室主任毕德铭向CIGALONG品牌创始人暨95后新锐珠宝设计师、龙梓嘉直播间负责人——龙梓嘉颁发“诚信宣传大使”任命书。

向龙梓嘉颁发“诚信宣传大使”任命书

在活动中,龙梓嘉分享了直播间团队在源头把控、自身品控和鉴定机构三个层次上的保真三步法则。首先,直播间具有专业的选品团队,对供货商的产品进行严格筛选;其次,直播间配置了专业的鉴定团队。专业的钻石分级师,还有NGTC国检高级钻石鉴定师、IGI彩色宝石鉴定师等在珠宝鉴定领域专业的鉴定老师为产品进行全方位的鉴定;同时,直播间有长期合作的专业鉴定机构,包括NGTC(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管理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和北京北大宝石检验中心、北京中质信诚珠宝检测中心等,以及GIA、IGI、GRS等国际鉴定机构均有稳定长期的合作。

宣誓环节

本次活动中,品牌宣传办公室公布了“消费保障声明”,“消费保障声明”是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的创新。消费者购买设立有“打假维权保障金”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和服务纠纷时,可以向打假工作委员会进行投诉,经过核实调查无误后,将启动“消费保障声明”赔付给消费者。

在活动的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呼吁直播行业应积极参与“打假保真电商直播示范活动”,净化网络电商直播环境,为营造诚信保真、售后无忧的网络净土而不懈努力!(图片由龙梓嘉工作室授权发布